学院概况

健康医学院创建于2021是为响应国家健康中国战略而成立的新型学院旨在培养医德高尚、理论扎实、技能过硬、创新力强、具有医学人文精神的医学技术人才。

学院以错位发展、特色发展、创新发展和快速发展的思路设置社会急需和需求量大的专业招收健康服务与管理、护理学、康复治疗学、医学实验技术、医学检验技术(病理检验方向)、护理学(麻醉护理方向)六个专业或专业方向的本科生,目前在校学生近1300人。

学院聘任了一批师德高尚教学水平高科研能力强的资深教授,大力引进具有丰富的临床实践经验和教学能力的“双师型”教师和朝气蓬勃的博硕士师资队伍。目前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3人,三级教授硕士生导师8人,博士和在读博士9人。先后承担了包括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基金、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基金等各类科研项目。

学院建有国内一流的实验实训中心,包括解剖学数字化教学实验室、组织学与病理学数字化教学实验室、医学形态学实验室、数码显微互动实验室、医学机能学教学实验室、人体机能学教学实验室、病原生物学教学实验室、医学生物化学教学实验室、医学免疫学教学实验室、诊断学与健康评估实验室、护理学教学实验室、中医养生学教学实验室、医学实验技术专业教学实验室包括实验动物中心细胞学技术实训室分子生物学技术实训室)、病理检验技术专业教学实验室包括分子病理室细胞病理室免疫病理室病理技术室)等,总建筑面积1.6万平方米。还拥有医学形态学数字化教学平台、虚拟人体解剖学实验室等数字化教学平台。

学院在南通本地以及上海市安徽省与三十余家三级医院社区服务中心病理检验中心建立了非直属附属医院教学实习医院(基地)关系,临床实习见习条件优裕。

学院坚持贯彻学校“真心办学、良心育人”办学理念,发扬“知行精进、厚德强能”校训精神,坚持知识与能力并重、医学与人文融通、理论与实践联系、基础与临床结合的医学教育思想,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提升教育质量为核心,大力推进素质教育学生多次在全国专业竞赛中获奖。

未来,健康医学院将将秉承张謇先生“祁通中西,以宏慈善”的医学教育思想,以改革创新为动力,规模扩张与内涵发展双轮驱动,继续增设招生专业扩大招生规模拓展国际合作加强科学研究提高培养质量对接社会需求,积极打造以智慧医疗为特征的医工结合发展平台,努力开辟医康护养一体化的产教融合发展之路为国家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