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教师培训系列讲座

发布者:健康医学院发布时间:2024-01-18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提升教师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1月14-16日,我院开展了教师培训系列讲座。

1月14日上午,我院院长倪衡建为我院青年教师主讲医学理论课的备课与授课他深刻阐述了医学理论课的备课与授课的策略和方法强调备课过程中要确定教学目标,准备教学材料,设计教学活动。授课过程中要注重教学方法,强调实践操作,关注学生反馈。1月15日上午,倪衡建为我院青年教师主讲医学理论课的备课与授课,一是要突出重点在制作PPT课件时,要突出重点和关键信息,避免冗余和无关的内容;二是使用图片和图表图片和图表能够直观地展示数据和信息,提高课件的视觉效果;三是合理使用动画和音效适当的动画和音效能够增强课件的趣味性和互动性,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四是保持简洁明了避免使用过多的字体、颜色和元素,保持课件的简洁。1月16日上午我院副院长丁卫泽主讲信息化时代教学改革视野中的教育技术,他结合丰富的教学案例从教育技术的内涵、信息时代的特征、信息时代教育的变革、影响教育的新兴技术四个方面详细分析了信息化时代的教育技术。

本次教学系列讲座讲座,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既关注学生需求又兼顾教师视角,有助于我院教师精心打造一门精品课程努力成长为一名优秀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