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人体解剖学与组织胚胎学知识竞赛

发布者:健康医学院发布时间:2023-12-28浏览次数:10

为了让学生全面学习和掌握人体解剖学与组织胚胎学基础知识,提高专业素养,12月27日晚,我院在小礼堂开展人体解剖学与组织胚胎学知识大赛决赛,本次比赛由基础医学教研室承办。

在前期预赛的基础上,有六支代表队进入决赛。决赛共分为必答题和抢答题两个环节。在个人必答题环节,每位参赛选手都有一分钟的时间回答问题。问题涵盖了人体解剖学和组织胚胎学的各个方面,如器官结构、细胞功能、胚胎发育等。选手们需要快速思考,准确回答问题,展示他们对知识的掌握程度。团队抢答题环节则更加紧张刺激。主持人会提出一系列关于人体解剖学和组织胚胎学的问题,每个团队需要在规定时间内回答正确才能得分。这个环节不仅考验同学们的知识储备,还锻炼了他们的团队协作能力和快速反应能力。最终23级康复专业队获得团体冠军,23级康复方洁获得个人冠军。

此次知识竞赛不仅加深了同学们对人体解剖学与组织胚胎学的理解,还提高了他们的学习兴趣和实践能力。通过竞赛,同学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生命的奥秘,为未来的医学事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