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在第二届“寻康杯”全国大学生健康管理情景模拟沙盘大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者:健康医学院发布时间:2023-12-12浏览次数:10

12月9日至10日,第二届全国健康服务与管理教育论坛暨“寻康杯”全国大学生健康管理情景模拟沙盘大赛在上海健康医学院举办。我健康服务与管理专业学生童王乐、邓盈融、承语欣三位同学组成的团队(指导教师:崔恒清、马玲玲)在大赛中团结协作,最终以优异的成绩荣获大赛等奖大赛期间,同步举办了全国健康服务与管理教育高峰论坛全国健康服务与管理专业2023届本科生优秀毕业论文评比中,我院邱圣欢同学的毕业论文获得等奖,张欣雅范奕同学的毕业论文获得等奖。

本次大赛由中国老年保健协会主办,来自全国71所院校的72支队伍216名同学参赛。竞赛包括健康管理方案设计、健康管理情景模拟沙盘竞赛、团队答辩三个环节。竞赛内容以社区为载体,模拟社区健康管理者,运用健康管理知识,挖掘个体社区人群的健康风险问题,进行健康指导制定个性化健康方案,充分考察参赛队员在健康监测、评估、干预等方面的知识与能力。

这次比赛展示了我学生健康服务与管理的专业技能实力锻炼了我院学子认识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提高了同学们的逻辑思维水平。院将以此次大赛为契机,进一步推进健康服务与管理相关专业教学工作高质量发展,引导学生关注我国健康管理热点问题,培养具备良好理论素养和分析能力的应用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