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2024年前沿技术指南建议和重大研发需求调研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科技与产教合作处发布时间:2023-12-01浏览次数:10

关于组织2024前沿技术指南建议重大研发需求调研工作的通知

各部门、各学院、海安校区管委会:

根据江苏省科学技术厅《关于开展2024年前沿技术指南建议和重大研发需求调研的通知》(苏科高函〔2023367号)要求,现就组织2024年前沿技术指南建议和重大研发需求调研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重点领域和方向

未来产业重点技术方向。第三代半导体、通用人工智能、类脑智能、量子科技、氢能和新型储能、深海深地空天、合成生物、细胞和基因技术、未来网络、先进计算、元宇宙等。

新兴产业前沿技术方向。高端数控机床、智能机器人、增材制造装备、集成电路、前沿新材料、新能源与智能网联汽车、工业软件和基础软件、智能物联网、新一代信息通信、高技术船舶与海工装备、航空航天等。

二、有关要求

1.指南建议和重大研发需求应面向国际前沿和未来产业,有利于发挥我省基础和优势,突出生态引领和融合性技术创新。一般应为已完成基础理论创新,能够形成样品、样机或原型机,具备应用场景验证的技术。指南建议应聚焦科学问题和关键技术,提炼精准,特色鲜明,创新性强。对于能够改变传统或主流技术方向的颠覆性技术优先纳入指南方向。

2.各单位按附件1、附件2的格式要求填报相关材料,于124日前将对应材料交至我处,电子材料发至指定邮箱。

联系人:任俊楠;联系电话:15962756978;电子邮箱:renjn@ntit.edu.cn


附件:

1.前沿技术指南建议表.docx

2.重大研发需求调研表.docx

 

科技与产教合作处

2023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