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新.思.想辅导员工作室前往上海应用技术大学交流学习

发布者:健康医学院发布时间:2023-11-13浏览次数:10

为加强校际间辅导员之间的交流与学习,进一步推进我院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11月9日-10日,我院.思.想辅导员工作室前往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奉贤校区交流学习,并在理学院“一站式”社区召开学生工作交流会。

本次交流会分为两天,11月9日下午参观了解“领航者”学生思政教育工作室、“观微”网络文化工作室,11月10日上午参观社区党团活动室、“易趣”班活动室、学生劳动基地、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在学习与交流两个环节,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理学院学生办公室主任王菲老师和辅导员奚老师讲述了理学院对学生工作的特色化管理,如针对大四毕业生的就业问题,展开多轮一对一谈心谈话,了解学生就业动向,促进学生高质量就业。在交流环节中,辅导员畅所欲言,积极参与讨论,主要围绕学生思想理论教育与价值引领、班级学风建设以及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展开讨论。同时王菲老师还以最近学生的网络舆情为例传授学生工作经验,使在座辅导员受益匪浅。

本次交流活动,既让两校辅导员对学生工作有了新认识、深理解,转变原有的教育和管理理念,同时也不断提升自身的育人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