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辅导员工作沙龙活动

发布者:健康医学院发布时间:2023-04-27浏览次数:192

4月26日下午,由校学工主办,我院.思.想辅导员工作室承办的“新形势下的高校网络舆情应对及引导”沙龙活动在我院会议室开展。校学工处副处长吴海生、新.思.想工作室成员及其他学院辅导员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新.思.想辅导员工作室负责人谢柠蔚主持。

为增添沙龙活动的趣味性、生动性,给与会人员提供一个轻松自在的交流环境,畅所欲言,本次沙龙活动采用茶话会的方式进行。活动中,主持人谢柠蔚先从高校网络舆情现状、特点、遇到的挑战以及能够有效引导的技巧四个方面讲述了我们高校工作者如何更好的认识和处理高校网络舆情事件。各学院辅导员代表结合自己的工作体会和学习感悟,做了发言交流并进行了研讨,大家一致认为面对网络舆情,我们应从学校、教师、学生多方面抓手,充分发挥网络优势,实现正面宣传、正面引导网络舆情,我们高校学生工作者要做好对学生舆情“敏感点”的发现,“热点焦点”的预警,“爆发点”的掌握工作,才能真正做好舆情预防和引导工作。

校学工吴海生副处长为本次辅导员沙龙进行了总结,他提出一是完善信息反馈机制,确保第一时间掌握舆情事件的实际情况;二是坚持工作下层一线,贯彻执行“同场域、同频率、同成长”的工作理念;三是提升网络文明素养,加强对学生的网络素养教育,同时提高自身网络舆情应对能力;四是加强学生安全教育,提高学生自我防范和自我保护能力;五是坚持以人为本原则,做好学生教育管理的后续跟进和持续性人文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