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教育部1+X老年照护技能鉴定考试

发布者:健康医学院发布时间:2023-04-25浏览次数:204

4月22日,我院开展了关于教育部1+X老年照护职业资格证的技能鉴定考核。本次考试由中国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主办,我院为考点,健康服务与管理专业93名同学参加考试

1+X”老年照护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试内容包含理论知识和实践技能测试两个部分,理论知识测试采用网络机考的方式,系统全面地测试学生的职业素养、专业理论、综合实践应用能力;实践技能测试考察学生老年照护的实践操作能力。考评员由省考评委统一安排的省外考官和校内有考评资质的老师共同担任。我院高度重视本次考试工作,克服了准备时间短、培训任务重等困难,严格按照考评组织机构的规定与要求,在有关部门密切配合下,整个考核过程井然有序,圆满完成本次考务任务。

本次“1+X”老年照护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试工作顺利完成,检验了学生专业技能水平,为学生未来的择业、就业打下良好的基础达到以考促教、以考促学的目的。我将认真总结经验,强化书证融通,紧密对接产业用人需求,持续推进专业教学改革,助力养老事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