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首届青年教师讲课比赛

发布者:健康医学院发布时间:2023-03-02浏览次数:386

为进一步激发和鼓励教师提升教学水平,夯实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31下午,我院A404教室举办首届青年教师讲课比赛。13名青年教师参加此次讲课比赛我院院长倪衡建教授、陈莉教授、金国华教授、邵义祥教授、汪晓莺教授担任比赛评委。

参赛教师根据抽取的比赛顺序和教学节段,依次进行比赛,比赛紧张有序每位参赛教师都展示了个人讲课技能、执教水平和教学风格。参赛教师们注重思政元素的融入,采取启发式、研究性、案例式等教学方法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评审专家分别对参赛教师的基本素养、教学观念、教学内容、教学设计、教学效果等方面进行评价打分。

赛后评委专家从课程思政理念与意识、教学准备与课程内容设计、教学技能与水平等方面进行了精彩深刻的点评,在给予充分肯定的同时,也深入精准剖析了老师们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中肯的建议。

参赛老师们纷纷表示收获很大,对提升自己的教学能力大有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