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CPR教学培训

发布者:健康医学院发布时间:2023-02-15浏览次数:370

2月13日,为了熟悉教学教具,让老师更好进行实验教学同时提高老师们自救和他救的能力我院召开了CPR教学培训会学院相关教师及辅导员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技术人员首先强调了学习心肺复苏术的重要性,讲述了如何判断救助者属于需要心肺复苏患者,包括意识、呼吸、心跳的判断,然后讲述了心肺复苏术分为两个部分:胸外心脏按压、人工呼吸,并具体讲解了救助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和经常出现的错误,最后教给大家判断心脏复苏有效的指征。

第二部分是心肺复苏的现场实际演练。技术人员以模拟橡胶人为器具,现场演示了正确的心肺按压和人工呼吸方式。现场解答了与会老师的各种问题,参加培训的老师们较为系统地掌握了心肺复苏现场紧急救援知识和正确处理方法,为应对紧急病患赢得“黄金”救援时间奠定了良好的急救基础,进一步提升了紧急救护的能力。

通过此次培训,老师们不仅熟悉了我院相关教学器材,掌握了心肺复苏急救技能,提高了其急救意识和急救能力,而且可以更好地为同学们提供相关知识的教学。部分非医护专业的老师纷纷表示,收获很大,后续一定会勤于练习,以便于更好地履行师者的初心使命,更好地为广大师生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