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康复治疗学专业学士学位授权增列审核实地评审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健康医学院发布时间:2022-12-16浏览次数:594

1215下午,我院康复治疗学专业学士学位授权增列审核实地评审会顺利举行。董事长助理陈方程教务处副处长陆春艳,我院院长倪衡建常务副院长、书记管图华,副书记、副院长缪亚东,康复治疗学专业负责人沈光宇及相关教师代表参加了评审会。

康复治疗学专业专家组由南通大学附属医院桑爱民教授,南通市第一人民医院崔志明教授,南通大学高永静教授,南通大学附属医院王华教授,南通市第二人民医院肖玉华主任护师组成。桑爱民教授担任专家组组长。

评审会上,管图华副院长按照《江苏省学士学位授权专业审核标准》中评估指标体系要求,分别从专业建设、师资队伍、教学过程与管理、实践教学等方面进行自评汇报,同时对简况表进行了说明。专家组听取了专业建设情况汇报,集中评阅了相关材料,抽检了教育教学档案,并和教师及管理人员进行了座谈,察看了图书资料室和专业实验室,各项考查和评审结束后,专家进行内部评议,并反馈意见。

专家组肯定了康复治疗学专业建设成绩,认为康复治疗学专业建设规划合理,人才培养目标明确,课程体系构成合理,教学过程及管理思路清晰,管理制度运行有效。专家组建议在今后的建设与发展中,注重专业特色建设,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和教学团队建设,注重青年教师教学和科研能力培养,增加专业建设经费投入,加大专业实践基地建设力度,为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提供有效保障。

本次评审会对我校康复治疗学专业准确定位、弥补不足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我院将以此次评审为契机,完善课程体系,培养高质量师资队伍,加强实验室和实习基地建设,进一步提高康复治疗学专业的建设水平和本科生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