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健康服务与管理专业2019级学生参加社区卫生与保健实习

发布者:健康医学院发布时间:2022-11-25浏览次数:503

近期健康服务与管理专业2019级学生参加了为期三周的校外社区卫生与保健实习。参与本次实习的83名学生分成个小组被安排在南通市崇川区美枫护理院大生护理院、唐闸卫生服务中心、永兴卫生服务中心天生港卫生服务中心个实习点。

美枫护理院:同学们在这三周里学习了养老院的规章制度组织架构健康档案的建设和人际交往对老年人的餐饮进行了理论与实际结合的学习学习了老年人的口腔护理,会阴部护理,测血糖血压,鼻饲,轮椅转运。期间还参与了美枫护理院的消防演练老年人的一些日常活动。

大生护理院:居家养老工作是养老院工作的重要部分,在居民生活和工作的开展中,居家养老工作是居民工作不可缺少的组成部分,是护理院一个重要的工作。在居家养老工作中,同学们积极配合社区居家养老工作,积极帮助社区老人,得到社区老人们的好评。

唐闸卫生服务中心:社区卫生服务即根本医疗保健,服务对象是社区固定人群和局部流动人口,日常工作多是处理一些常见病和多发病,以及疾病预防、保健、康复指导及健康教育、方案生育等。社区医院注重更加注重的是预防疾病因此,同学们配合社区医生经常深入群众开展卫生普及的活动,使老百姓认识预防医学的意义,并使他们对社区中最普遍的疾病,如糖尿病、高血压、心血管疾病等有一定的了解。

永兴卫生服务中心:同学们在社区卫生院中的各个科室轮流实习,配合工作人员给老年人进行体检,打印与发放体检表。同时,还参加了0-6岁儿童的视力筛查以及永兴社区几所小学的学生体检。大家工作认真,勤勤恳恳,按要求完成所布置的任务。

天生港卫生服务中心:第一个阶段是老年慢病门诊实训,在这个门诊,同学们负责给老年人测量血压血糖身高体重等并调查老年人的生活方式。第二个阶段前往小学为小学生们进行常规体检,如身高体重血压心肺功能牙齿发育情况以及视力听力等。第三阶段在中医诊室进行观摩学习。

实习期间,校内实习指导老师、护理院及社区指导老师对学生的实习工作进行了全程指导。根据护理院及社区的反馈,同学们都能遵守实习单位有关规章制度,并能保质保量完成实习单位指导教师布置的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