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带队赴我院校外实践教学基地调研

发布者:健康医学院发布时间:2022-11-08浏览次数:487

11月7日下午,副校长李晏墅、质量管理与评估处副处长刘根东、校级督导钱志扬一行赴南通市唐闸镇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我院校外实习基地运行情况调研。我院党总支书记、常务副院长管图华,健康服务与管理教研室主任李慧英,学院质量管理员马文樵陪同调研。刘根东主持调研会。

唐闸镇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倪颖介绍了中心的基本情况和我院健康服务与管理专业实习生在中心的具体教学安排。她指出,双方有着深厚的合作渊源和广泛的合作基础,本次调研是双方相互学习、相互支持、促进深度长远合作的重要举措,是对合作机制、合作内容的一次深入探讨和全面梳理,必将助力双方在互惠互利中实现互惠共赢。倪颖和中心其他领导我院学生在中心的表现给予充分认可。李慧英老师汇报了本阶段健康服务与管理专业2019级学生实习的情况。钱志扬对实习基地教学运行质量提了相关要求。管图华简要介绍了我院专业建设及发展前景,对多年来双方真诚合作、资源共享、协同育人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中心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并希望双方在人才培养、科研合作、产教融合等方面迈出新的步伐。

李晏墅介绍了我校人才培养特色、校企合作和服务地方经济所取得的成效,对中心给予我们学生的关心、关怀和指导表示感谢,希望今后双方加强校企深度合作,抓住新的发展机遇,探索新的合作领域,同时鼓励我院教师继续发扬踏实的工作作风,重视与社区服务中心的沟通与交流,在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平台搭建、项目开发等方面形成长效机制,助力应用型人才培养。

在随后进行的学生座谈会上,10位同学就各自的实习情况进行了汇报,都表示在中心实习的过程中收获颇丰,自己的知识、能力都有了很大的提升。李晏墅充分肯定了学生的理论和实践学习成果,鼓励同学们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不断追求,持续创新。

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是我国居民尤其是老年、妇女、儿童和慢性病人开展预防、医疗、保健、康复、健康教育、计划生育指导为一体的综合性社区卫生服务基地,是我国居民卫生健康的重要领域,也是医学生必去的实践学习场所。南通市唐闸镇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服务于周边12万居民,健康服务与管理专业学生已经连续三届在中心学习,主要参与老年、妇幼、慢病人群的预防保健、康复、健康教育、健康档案建档等工作内容,为我院人才培养做出重要贡献。

本次调研使校企双方更加深入地了解各自诉求,明确了合作理念、模式和机制,建立了更加良好的合作关系,将对学院深入推进内涵建设、提高教学质量产生积极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