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校园封闭期间学生工作会议

发布者:健康医学院发布时间:2022-04-18浏览次数:582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学院疫情防控工作相关会议精神,细化学生管理的工作举措4月18上午我院召开校园封闭期间学生工作会议。学院分团委副书记,全体辅导员和在校的班主任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缪亚东主持。

会上,辅导员老师在前期召开学生座谈会的基础上汇报了各自分管学生的现状和存在的问题,全体与会人员针对学生提出了建议进行了讨论,部分建议形成了统一的答复意见,部分建议将分门别类整理好反馈给相关部门。缪亚东传达了学校近期关于校园封闭期间学生管理工作的有关会议精神,结合封闭期间学生学习和生活,针对学生具体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与纪律意识,严格遵守封闭管理期间学校防疫管理规定,耐心向学生解释,杜绝出现违规违纪行为;二是要积极做好校园封闭管理期间学生的心理健康工作充分发挥宿舍心理信息员的作用,及时研判学生心理波动切实增强学生的心理抗疫能力辅导员要及时与学生家长的沟通交流,确保信息传达及时畅通,筑牢织密校园疫情心理防线三是加强线上学风建设,充分利用辅导员督促、班委巡查方式掌握学生学习状况,营造良好学习氛围四是强化宿舍管理,辅导员要常进公寓督促学生常开门通风,做好宿舍卫生,预防常见传染病。

近段时间以来,我院全体辅导员和住校班主任坚守疫情防控第一线扛起责任与担当,和同学们并肩作战,细致稳妥做好各项学生管理服务工作,成为疫情之下学生安心学习生活的“守护者”和“定心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