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2101班召开“关注传染病、健康校园行”主题班会

发布者:健康与护理学院发布时间:2021-12-06浏览次数:610

12月6下午健康2101班在A403教室开展了“关注传染病、健康校园行”为主题的班会活动。参加班会的有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管图华,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缪亚东全体辅导员健康2101班全体学生。班会由班长王梦同学主持。

班会上,王梦组织同学们认真学习了秋冬季传染病防治的相关知识,用精彩的视频、生动详实的案例告诉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要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保持公共卫生,经常锻炼身体,合理饮食,以预防传染病的侵害。同学们结合常见的呼吸道传染病、胃肠道传染病,根据自身经历进行分组讨论和交流,并利用所学知识提出了防控常见传染病的措施和建议。

管图华希望同学们要充分意识到传染病的危害,在日常学习、生活中能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拥有健康的体魂。他要求同学们一是要制定周密的计划不管是基础理论课程的学习,专业课程的学习,还是将来去卫生医疗单位或服务机构实习实训,你都要按照学校规定的学习任务和学习要求,认真计划,珍惜时间,勤奋学习,刻苦钻研,完成学习任务,做最优秀的自己。二是要培养健康的心态作为大学生,尤其是与医学相关专业的大学生,将来的工作要面对的很可能都是活生生的人,必须自觉适应,勇敢面对,要有强大的心理承受能力,要始终保持健康的积极向上的心态。三是要练就过硬的本领必须练就扎实的专业技术业务能力,不仅要有战胜一切艰难险阻的信心和勇气,更要有拉得出,打得响,过得硬的功底和实力。

此次主题班会及时向同学们普及了秋冬季防控传染病的知识,增强了学生的自我健康、自我保护意识,有力地促进了学院卫生防疫工作的开展,为创建平安、和谐校园提供了进一步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