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2103班召开宪法学习宣传主题班会

发布者:健康与护理学院发布时间:2021-12-04浏览次数:590

12月3日下午护理2103班在A204教室开展了宪法学习宣传为主题的班会活动。参加会议的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缪亚东分团委书记谢柠蔚,辅导员和班主任老师护理2103班全体学生。班会由班长周洋同学主持。

班会上,周洋从什么什么是法律,国家的根本大法——宪法,宪法的本质和意义,宪法在生活中的体现四个方面通过图片和视频带领全班同学学习了宪法是什么,宪法有什么作用,国家宪法日的由来、设立意义以及依法治国的相关内容。针对如何遵纪守法,同学们通过一个个法律案例,结合自身实际与感悟,积极发言,畅谈自己对于宪法的理解与认识。

缪亚东向同学们详细介绍宪法的基本情况,说明了宪法的重要地位。他要求全班同学要认真学习宪法,提高宪法意识和法治观念;要宣传和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培养班级法治文化;要合理运用宪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并自觉履行法定义务。

此次班会让同学们对宪法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学会了知法、懂法、守法,引导同学们反思自己的行为及自身存在的不良习性,使他们深刻地认识到法制安全的重要性,提高同学们法律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