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辩论赛选拔赛

发布者:健康与护理学院发布时间:2021-11-08浏览次数:669

11月6日下午,我院辩论赛选拔赛A楼413顺利举办。

本次辩论赛共支队伍参加,初赛分为两场,参赛队伍通过抽签两两对决,最终由评委打分决出胜负。

本次比赛评委共五位,他们分别是:19级、20级院辩队主教练,校辩论队成员,往届优秀辩手索志远、20级院辩论队领队,19届最佳辩手吴曼、20级院辩论队教练,往届优秀辩手曾莉、届辩手赵芷萱、届辩手刘慧作为评委出席。

第一场比赛于13:30拉开序幕,正反双方就“网络的娱乐性比实用性强还是实用性比娱乐性强”这一辩题展开了激烈的辩论。双方辩手口齿伶俐,思路清晰,铿锵有力地维护己方观点。最后反方赢得了比赛。

第二场辩论赛的辩手们激烈交锋。正反方辩手就“现代大学教育应以学识素养还是求职就业为导向”为辩题展开争辩。双方辩手分别针对对方可能提出的问题做出理性分析沉着应对,妙语连珠,慷慨激昂,掷地有声。最终反方赢得了比赛。

双方辩手辩论完成后,评委们对此次辩论会进行了总结与评选,并对于各个辩手们在辩论时存在的一些问题进行了指导。

此次辩论赛,不仅锻炼了参赛者的逻辑思维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团队协作能力,而且也给更多的同学感受到了辩论的乐趣,展现了院学子凤采。让我们共同期待他们下一轮比赛中精彩的表现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