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

发布者:健康与护理学院发布时间:2021-07-26浏览次数:727

专业剖析:

护理人才紧缺是一个全球性的问题,特别是在中国,现有护理人员难以满足专业护理及社区护理等新型护理模式的要求,护理人才的培养日显迫切;医疗机构编制床位不断增加,护理岗位设置逐渐增多,护理专业人才数量不足;国家大力推进护理事业发展,具有本科层次的护理人才将是大健康背景下实现健康中国目标的重要力量。

人才培养:

本专业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培养适应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卫生保健事业发展需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较系统地掌握护理学和相关学科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具备基本的临床护理、社区护理能力,并具备终身学习能力和良好的职业素养,能在各类医疗单位、社区卫生服务和养老机构从事护理和预防保健工作的应用型人才。

核心课程:

护理学基础、健康评估、内科护理学、外科护理学、妇产科护理学、儿科护理学、急危重症护理学、社区护理学。

未来发展:

本专业毕业生可在各级医疗及相关机构从事基础护理、专科护理、临床护理、社区护理、

预防保健、职业病防治、家庭访视护理、私人家庭护理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