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医院神经外科主任储呈春为我院师生作《食物、肠道菌群与疾病》学术讲座

发布者:商学院信息员发布时间:2020-05-22浏览次数:734

2020522日下午14:00-16:00,南通市中医院神经外科主任、主任医师储呈春利用腾讯会议平台为大家带来一场题为食物、肠道菌群与疾病的精彩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由健康教研室主任李慧英老师主持,健康服务与管理专业全体师生聆听了此次讲座。

讲座中,储老师深入浅出地阐述了食物、肠道菌群与疾病的相关内容,对健康管理在生活中的应用进行了系统性、深入性和全面性的讲解。此外,储老师结合自己多年来的工作经验阐述了健康管理在疾病研究中的重要性。健康管理专业涉及多个领域,需要我们夯实基础化学、中医养生学、营养学、临床医学等知识基础。他具体讲解了人类常见病,食物消化的个体性差异以及食物不耐受的变态反应性疾病的知识,而后储老师通过实例生动介绍了食物与慢性疾病的关系。储老师团队对7000多人进行数据统计,发现75%的人的慢性病与长期吃了自己不适宜的食物有相关性,进一步印证食物不耐受——为许多疾病的病因,忌口是被用来管控慢性疾病非常有用的手段,为忌口提供了科学依据。

讲座的交流提问环节中,师生们踊跃提问,储老师对每个问题都进行了耐心的解答,让全体师生对健康管理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开拓了视野,获益匪浅。(商学院崔恒清 供稿)